您的位置: 国际合作>合作交流>

麻柳乡小学开展“感受太白诗韵 登临窦团奇峰”研学活动

发布时间:2024-04-17 01:32:45  |  来源:中国网  |  作者:樊利  |  责任编辑:唐浩哲

处处皆课堂,万物皆书卷。4月15日,广元市朝天区麻柳乡小学组织100余名师生走进四川李白故居、窦团山开展“感受太白诗韵,登临窦团奇峰”研学活动。



出发前夕,校领导、德育处制定了详细的计划,并对工作人员进行了细致分工,确保活动安全顺利进行。随后,同学们在导游、班主任老师们的带领下开启了研学之旅。


“笔落惊风雨,诗成泣鬼神”。麻柳学子在李白文化宣讲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太白碑林、邀月台、太白楼、李白故居、陇西院等景点。活动以学生自主探索和研学导师问答讲解相结合的方式,让学生了解李白的人生轨迹、趣闻逸事、文学成就。结合创作背景重温经典诗词,感受李白自信豁达的人格精神和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,让学生在学中悟,悟中学。


下午,麻柳学子来到了“世上无双景,天下第一峰”的窦团山,体验景区六绝,了解窦团山名人轶事。他们在欣赏祖国大好河山、亲近自然的同时,进一步了解历史文化,丰富知识见闻。


“研学既是一场快乐的出行,更是一次生动的课堂学习。”“纸上得来终觉浅,绝知此事要躬行”,学生们纷纷表示会以实际行动弘扬李白精神,传承历史文化。(文 樊利)

 
分享到: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