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会议会展>创新博览>

智能引领产业创新 融合推动实体经济
“2017中国ICT企业家大会”在京成功举办

发布时间:2017-12-26 13:47:28  |  来源: 中国网  |  作者:   |  责任编辑:张聃虹

中国电子信产业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 宋显珠

 宋显珠在大会主会场致辞表示,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: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。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,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。当前,ICT产业已成为最活跃的创新力量之一,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,ICT产业是建设科技强国、质量强国、航天强国、网络强国、交通强国、数字中国、智慧社会,实现国家战略的重要力量。

 宋显珠指出,随着全球信息技术创新进入新一轮加速期。云计算、大数据、物联网、移动互联网、人工智能、虚拟现实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快速演进,ICT产业核心技术体系加速重构,单点技术和单一产品的创新正加速向多技术融合互动的系统化、集成化创新转变,创新周期大幅缩短。与此同时,信息技术与制造、材料、能源、生物芯片等领域交叉融合创新方兴未艾,工业互联网、能源互联网等新业态加速突破,大规模个性化定制、网络化协同制造、共享经济等信息经济新模式快速涌现,我国ICT产业实现跨越发展的战略机遇窗口正在打开,产业发展进入由大变强、由“跟随并跑”向“并跑领跑”转变的重要战略节点。

 宋显珠同时表示,产业发展离不开企业,企业家又是企业发展的关键要素。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企业家队伍建设,对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做出了一系列决策部署。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,提高企业家创新创业活力,是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,加强预期引导、落实稳中求进的重要举措。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,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、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、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,更有着特殊重要的意义。

1  2  3  4  5  6  7  8  9  10  


 
分享到:
0